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

槌球介紹


**槌球運動簡介**

 日本為發源地,自亞洲地區逐漸普及至全世界,Gateball台灣稱之「槌中國及港澳皆稱之門球
    槌球在台灣推廣近30年,在各縣市、鄉鎮皆設有槌球組織單位,參與者以中老年族群居多,年齡集中在55-80歲男女性、約8~9萬運動人口近年致力於向下紮根,國中小學及大專院校逐漸重視推展,已取得教育部甄試升學加分許可。
    是一項團體運動,規則具有邏輯性,屬輕柔運動,注重人與人之間溝通,寓運動於娛樂。看似簡單,但要玩得出色,光有技術是不夠的,還得動動腦才能晉升達人等級,可以說是激發腦力的智慧型運動。很適合用來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、培養思考能力及預防失智症等老人文明病。

**槌球規則簡易說明**


l    槌球是一項可單人、雙打、三人團體及五人團體參加的運動,使用球桿擊打自己的球依序通過三個球門、最後撞柱的競技與娛樂性體育項目。
    比賽場上共有10顆球,紅球5(13579) ,白球5(246810)場地內有三個門,中間有一個終點柱,每顆球過一門可得1分,三個門依序通過後球撞柱可得2分,每顆球最多可得5分,每隊最多得25分。
    每場比賽時間為30分鐘,比賽結束時得分較高的一方獲勝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 比賽場地> 

**槌球比賽用具**






**槌球書籍** 購買請洽本會02-27718928

1. 最新版本槌球規則-2019年11月出版
    定價:200元/本  購買規則連結



2. 規則問答Q&A-2021年1月出版
    定價:250元/本  購買問答QA連結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113活動通告】NEW!